星球杯

不出意外为周更,求评论临幸qwq

© 星球杯
Powered by LOFTER

【鬼白】续命砂(9)

·先上车后补票,非普通意义上的生子设定有,私设如山,雷者勿入

·这一张稍微有点短,而且全都是白泽2333主要是为了点清一下感情

·下一章主线就要开始正式推进了,鬼灯知道孩子的事也不远了,还请继续期待www

·前文:(1-6) (7) (8)


九.

白泽不着痕迹地伸出手点上自己的两处穴位,把听力封得干干净净,然后摆出一副虚心认错的模样任凭麒麟指着他的鼻子骂。

行行行,随你骂随你骂,反正我听不见就不会嫌吵!

麒麟确实年纪大了,腰酸腿软需要氨基葡萄糖,嘌呤代谢还快,但是不巧的是,他可没有老花眼。

“白泽!”

麒麟大佬手一挥就把白泽自己封上的听力解了,抓住他的耳朵就开始揪,简直像是在教训自家小子似的:“你还敢封听力?完全不知悔改是吧!白泽,老夫一直觉得,你虽然把自己的外貌始终保持年轻,但你本人到底是经过了沧海桑田的磨砺过的,懂事还是懂事的。结果原来是老夫看错了,你根本幼稚得令人发指!”

被迫正面迎接了一波狂风暴雨,要是平时白泽早就骂回去了,可这回是他理亏,他心虚,只好讪笑着抹了把脸:“麒麟你冷静点,你口水喷我一脸了。”

麒麟差点就一拳揍到白泽脸上了,好不容易才遏制住了那股冲动。他摁住额头,头疼地长叹了口气:“当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老夫早该发现的……你那副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老老实实处理掉的意思。”

拉着自家老婆坐在旁边淡定喝茶的凤凰这下不淡定了,端着茶杯诧异地看向麒麟:“你早猜到了?那你怎么无动于衷?!”

麒麟对他一瞪眼:“老夫只是有预感!”

跟着麒麟一块过来的麟儿见丈夫气得吹胡子瞪眼,连忙倒了杯茶端过去,拍了拍他的背想要劝几句。麒麟对她摆了摆手,接过茶杯无奈地叹道:“不用费口舌了,你想要说什么,老夫清楚。”

他把杯子放下,支着腰有些僵硬地坐到榻上,神色复杂地看向端坐在前的白泽。看着一脸心虚的白泽,麒麟闭上了眼睛,轻轻摇了摇头。

“丝毫不顾他人意愿,擅自替他人做决定,这样的事老夫还是干不出来的,也没那个资格。既然你已有了决意,老夫除了能说说你,也做不了什么。你想要如何,便按着你的愿望做吧。”

白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地松了口气,换了个舒服姿势坐着,不好意思地对麒麟笑了笑:“抱歉,让你们替我操心……谢了,麒麟老头。”

麒麟哼哼了两声,算是勉强接受白泽的道歉。

见场面总算缓和了些,多少也算是始作俑者之一的凰女连忙清了清嗓子,开口把话题往正事上拉:“不管怎么说,现在这样也好。本身我们要寻的东西就不是什么好找的事物,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这样一来计划的成功率也要高上不少。”

“说到这个,我有个问题,”凤凰看了看凰女,又看向白泽,“单纯找够资格的事物并不是多难,年份够的灵物很多都能达标,但是到底什么样的才符合条件?”

“第一点当然是那灵物还未生神志,”白泽把自己往前面挪了挪,接过麟儿给他倒的茶,“毕竟我需要的只是载体,若附带了灵魂反成了拖累。”

麒麟闻言点了点头:“倒是合理。”

凰女随即接口道:“然后是本身的品质。此物必须至纯至净,年份要足,灵力要够。毕竟是要负担那样大量的力量,绝大部分的灵物是无法胜任的。”

白泽点点头,开口道出最后一条:“在满足前两者条件后,还需要我亲自检验。若是我的血滴在其表面,能迅速与其自然地顺利融合,面上看不见一丝血迹,那便可用。若是血液浮在表面而不融,那就不行。”

“所以我们帮你找来的东西,还必须得让你来查上最后一步才行?”

“没错。这么重要的玩意检验方法却这么简单,有没有感觉很幸运?”

凤凰白了他一眼:“你要是真幸运就没这档子破事了。”

麒麟则是皱起了眉:“繁琐也好简洁也罢,你得确定此法没有问题。”

“放心吧,不会有问题的,”白泽冲凤凰摆了个鬼脸,嘴上抽了空回答麒麟,“这对我而言可是一等一的大事,我怎么可能会允许纰漏的存在?”


桃太郎拿着抹布细细地擦拭着药柜的角落,拂去上面漂浮着的灰尘。

今天一早,近段时间来古古怪怪的白泽似乎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一家药店,打电话把桃太郎叫了回来,让他来极乐满月打扫一下卫生。然而等到桃太郎来到店里,白泽又当了甩手掌柜,让桃太郎打扫完后自己决定今天开不开店,转身就跑没影了。桃太郎傻愣愣地在门口站了半晌,还是只能认命地推开了放扫除用具的储物间。

忙忙碌碌了将近一天,桃太郎总算是把极乐满月里里外外清理了一遍。把脏兮兮的抹布洗干净放回储物间里,桃太郎擦了擦满头的汗,站在店门口颇有成就感地欣赏了两眼。

“哦哦,桃子君你真能干啊,这么快就弄好了。”

“呜哇,白泽大人?!”桃太郎被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白泽吓了一跳,旋即气结道,“白泽大人,您又跑去哪里了?要开店就好好开啊,开门营业店主却不在,这算个什么事啊!”

“哎呀,不是也有老板不在也能正常营业的店面嘛……”

“药房可不适用于那种情况!”

桃太郎叹了口气,无奈地看了看白泽,皱起的眉头却缓缓舒展了几分。

“算了,看您的精神还不错,我多少也能放心些了。”

白泽愣了愣,随即扬起了一个温和的微笑,上前拍了拍桃太郎的肩膀:“谢谢,桃子君。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他今天还真是在不停地道谢和道歉呢。

桃太郎摇了摇头,还给白泽一个微笑。

打扫工作已经结束了,但药品的整理还没有结束。白泽既然回来了,便也挽起袖子上前帮忙。一阵无言的忙碌中,白泽突然擦了擦鼻子,若无其事地开口:“说起来,桃子君,今天一天里有人到店里来吗?”

“恩?没有呢,”桃太郎转头看向白泽,表情有些疑惑,“您有叫过谁来吗?”

“没,没有,”白泽放药品的动作突然粗鲁了起来,语气听着很有几分欲盖弥彰,“谁也没叫过,我就是问问。”

桃太郎不解地看着白泽的背影,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没忍住问道:“您是想问鬼灯大人有没有来过吗?”

“谁是要问那恶……”白泽条件反射地嘴硬,说到一半又卡了壳,半晌才闷出低低的一句,“就,当是在问他吧……他没有过来过吗?”

桃太郎噗哧偷笑了出声,抢在白泽恼羞成怒前迅速回答:“今天鬼灯大人并没有过来过。白泽大人,整理的工作我自己来也可以,反正也不剩多少了。您要去地狱找鬼灯大人的话,今晚我就不在店里做晚饭了。”

“谁要去地狱找那家伙了!我才不去!”

“好啦好啦,您就别耍小孩子脾气了,”桃太郎上前拿过白泽怀里的纸包,“虽然我不了解细节始末,但是您和鬼灯大人好好谈谈难道不好吗?说真的,您这几天别别扭扭的,在旁边看得我都有点烦躁了。”

白泽被噎了一下:“……抱歉。”

“您对我道什么歉,”桃太郎低笑着摇了摇头,抬手推了白泽一把,“这是您自己的事情,您该对此最为上心才对。我是觉得,时间不等人。有什么事情想要说的,想要做的,还是把握好机会比较好。毕竟如果迟了而导致后悔的话,就实在是太可惜了。”

“……是呢。”

默了半晌,白泽终于抬起了头,对桃太郎展开了几日来最为轻松的笑颜。

“你说的对,谢谢了,桃子君。那我去了。”

“恩,您一路小心。”


语言的力量是极为强大的。很多时候,一句似乎再普通不过的话语,却有可能拯救一个身陷泥沼的人,叫醒一个自寻烦恼的人。

白泽步履轻快地通过隔开天国与地狱的大门,踏进了那一片熟悉的灼热之中。

在梧桐殿的时候,虽然他对老朋友们笑得一派轻松,似乎已经坚定不移,胸有成竹,但实际上他心中始终空落落的。就像是浮在孤立无援的空中一样,他始终没有半分脚踏实地的感觉。

因为他不敢确定。

不敢确定鬼灯对他的感情。

哪怕那一个夜晚鬼灯的温度和肌肤曾经近在咫尺,哪怕他在屋顶时似乎自信满满地断言鬼灯对自己有着喜欢,但实际上,从发现了孩子的存在并决定留下,从凰女那得知了需要满足的条件后,白泽的心脏就始终悬着,从没能放下过。

他其实心虚得很。

坦诚回答的话,白泽虽然别别扭扭,但他知道自己已经将足有几万年未曾真正许过的感情挂在了鬼灯的身上。要不是清楚自己的鬼灯的感情,他又怎么会一意孤行,想尽办法想要护下他和鬼灯的孩子?

是的,“孩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原因,是“鬼灯”。

白泽喜欢鬼灯。如果他没有老年痴呆丧失基本的判断能力的话,他可以确定,自己的那份喜欢已经趋向于爱意。

但是鬼灯对他是怎么想的呢?白泽不知道。

他也从来没搞清楚过鬼灯心里所想的事情。

所以白泽畏畏缩缩,瞻前顾后,只在酒精的帮助下大胆过一回,转眼又缩成了乌龟。不像桃太郎他们心里隐隐猜测他是不是因为喜欢上了以往关系恶劣的对头才不肯承认,白泽退缩的原因其实再简单不过了,就是单纯的因为爱恋而产生的不安。

而桃太郎则点醒了他。

是的,时间不等人。白泽身为与天地同寿的神兽,以往从未为时间忧虑过,但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他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供自己矫情畏缩。有什么想说的,有什么想做的,他该把握好机会才是。

否则,就实在是太遗憾了。


·下一章,对鬼灯展开疯狂追求的白泽!(x

评论 ( 10 )
热度 ( 27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