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杯

不出意外为周更,求评论临幸qwq

© 星球杯
Powered by LOFTER

【鬼白】续命砂(8)

·先上车后补票,非普通意义上的生子设定有,私设如山,雷者勿入

·久等了!n(*≧▽≦*)n

·有点赶所以可能之后会有一点小改动,但不影响观看,谢谢支持!

·前文:(1-6) (7)


八.

地狱职场内最近流传起了一则骇人听闻的传言。

地狱内恪尽职守凛不可犯,人称比鬼还要可怕的鬼中之鬼,阎魔大王手下第一辅佐官,鬼灯大人。

谈恋爱了。

对象是鬼灯大人始终宣称厌恶至极的,好色和医术同样登峰造极的白泽大人。

这一堪称地狱三百年内最可怕的传言瞬间席卷了整个地狱,掀起了轩然大波。

照理说,这种一听就是胡说八道的胡说八道早该被扼杀在流言的摇篮里。然而有道是三人成虎,随着越来越多鼓起勇气的“目击者”现身表示支持这一论点后,如此匪夷所思难以置信的传言居然没有消散,而是愈演愈烈了起来,甚至连续占据了一周的八卦小报头版头条。

而该小报从第二天开始,在其英明神武的主编的授意下,专门腾出了一整个版面刊载了读者和编辑们的激烈讨论,讨论内容是这两位武力值顶尖的大人究竟在床上谁上谁下。

该版面一出,编辑部的信箱差点没被塞爆。

不过,虽然小报办得如火如荼,这一小报在众多人的心照不宣下还是对身为当事人的鬼灯大人维持了保密状态。只是尽管报纸可以保密,职员们难以掩盖的八卦之心却根本无法抑制尖叫的冲动。因为私人原因最近没有太在意职场气氛的鬼灯,在经过了一周被窃窃私语和各种目光团团包围的体验后,终于反应过来周围似乎有点不对劲。

鬼灯大人向来对工作和工作环境抱有极大的热忱与责任心,为了职场的安定,他便开口询问了前来报告工作内容的狱卒。

在唐瓜无比纠结不知该如何揭过这页的时候,茄子大大方方地举起了手。

“鬼灯大人,您在和白泽大人谈恋爱吗?”

……唐瓜感觉自己看到了世界的终极。

一阵难熬的寂静后,唐瓜奄奄一息地拽着茄子,已经快要哭出来了。鬼灯在听到茄子的话后一下就没收住力把笔撇断了,随后就那么愣愣地坐在办公桌后边拿着半支断笔一言不发,安静地都要让唐瓜以为自己已经死了。

良久,僵硬得像雕塑一般的鬼灯终于动了。但出乎唐瓜意料,鬼灯只是伸手把桌上断笔的残骸扫了扫,从抽屉里拿出一支新的放在桌上,并没有其他任何会导致各种意义上的哀嚎的举动。放好笔后他从桌子后面站了起来,步履并不沉重地绕到桌子前,态度正常地对唐瓜和茄子询问道:“说到此事,我也正好有些疑问——谈恋爱到底指的是什么?”

唐瓜:卧槽哪里正常了鬼灯大人会问谈恋爱是什么根本就超不正常了啊!

脑回路猎奇的茄子并没有体会到现在到底在发生着什么耸人听闻的事情,认真地想了想后挠了挠后脑勺:“其实我也不是很懂欸,只知道唐瓜的姐姐好像很想谈恋爱。”

鬼灯严肃地点了点头,掏出一个小本子开始记录:“是渴求之物。”

“然后唐瓜也喜欢阿香姐。”

“你现在说这个干什么!”

鬼灯看着要被唐瓜掐断气的茄子又点了点头:“因为心中喜爱。”

好不容易脱离魔爪的茄子咳了半天,见鬼灯还在看着自己,认真想了想后补充:“还有,我家爸妈结婚之前也是在谈恋爱吧。”

鬼灯嗯了一声,提笔写道:“结果是组建家庭。”

原因目的和性质都写了下来,鬼灯感觉没什么遗漏了,便细细打量起自己写下的句子。认真思考过后,他很是肯定地对唐瓜和茄子摇了摇头。

唐瓜没看懂他的意思:“鬼灯大人?”

“并不是那样,”鬼灯严谨地说道,表情认真,“我与白泽并不是在谈恋爱。”

“一来我并不渴求恋爱本身,也不渴求白泽;二来我对他没有喜爱之情;三来我并没有和他一起组建家庭的打算,”鬼灯点着本子上的字句一条条数道,对着唐瓜和茄子总结道,“所以不是的,我没有在和他谈恋爱。”

“是,是吗,”对于鬼灯会这样认真地为自己解释,唐瓜有点吃惊,但很快还是掩饰尴尬地笑了起来,“说的也是呢。要说鬼灯大人和白泽大人谈恋爱什么的话,实在是很难想象呢。虽然两位都是很厉害的人,但是站在一起的时候很少会好好相处的感觉,要说在一起了的话也太勉强了。有点像是那个叫什么……一山不容二虎吧。”

茄子歪了歪脑袋:“一公一母就可以了吧?”

唐瓜给了他一个暴栗:“那种情况在这里不适用的吧!”

鬼灯坐回了桌子后,听着两位身材娇小的狱卒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脑海里突然没由来地,浮现出了凰女对他说过的一番话。

“阴阳同调……”

他突然出神地喃喃道。


梧桐殿的一间偏殿里,白泽愣愣地僵坐在原地,连手里的酥皮点心掉到桌子上都没注意。他惊讶不已地眨了眨眼睛,颤抖着语气问道:“凰,凰女酱,你刚刚说什么?”

一向伶牙俐齿的凰女这回也来不及嘲讽白泽的傻样,激动不已地冲上去抓住白泽的手,一叠声叫道:“我说是两个孩子!两个!听不懂我再说一遍啊,孩子不仅一点问题没有,而且是两个!”

这下白泽傻得眼睛都要发直了,搞得凰女连忙抓住他的肩膀晃他:“你这什么白痴表情?尖叫啊,大笑啊,实在不行你哭一下也行啊,让我感受一下你的激动你的惊喜嘛!只有我一个人情绪高涨好蠢啊!”

“……凰女酱你现在看上去已经很蠢了。”

“我揍你哦。”

白泽连忙土下座求她饶命,跪在软乎的地毯上还是有点没回过神,意义不明地摸了两把自己的脸颊:“居然是……双胞胎吗?”

“恩!绝对没错!”凰女兴奋地脸颊都红扑扑的,好像是她自己有了一对双胞胎似的,“我反复检查过了,你体内绝对有两团生命本源,不会出错的!”

拍了拍自己的脸,白泽总算反应了过来。忍不住有些感慨万千地笑了笑后,他看向凰女微笑道:“谢谢。”

“别忙谢,这还不是最让人开心的事,”凰女有些得意洋洋似的冲他摇摇手指,“有两个孩子当然让人高兴,不过这同时也意味着另一件事,你想到没有?”

白泽让她问得一愣:“还有一件?”他转念一想,一个念头突然闪现在了脑海里,让他再次惊讶道,“你是说……”

“没错,既然是两个孩子的话,力量分散,至少最坏的情况就不会发生,”她拢了拢裙摆在白泽面前坐好,温和地笑道,“想要实现你的愿望,现在看看并不那么难了。不过当然,该做的准备还是一样要做,而且还要多准备一份。我有去拜托了麟姐姐一起帮忙,所以你放心,绝对没问题的。”

“什么事情没问题?”

一个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凰女下意识就回答:“还有什么,不就是……呀啊!”

脸色黑的像锅底一样的凤凰背着手出现在两人身旁,眼神凶得都像是能杀人了。凰女被他吓得够呛,捂着嘴缩在一边试图降低存在感。白泽对他讪讪地笑了两声,举手投降道:“凤凰,你冷静一点,你知道我的,我从不会对有夫之妇下手的!”

凤凰的表情像是想一脚踹到白泽那张欠打的脸上,但碍于腰不好难以实施,于是抄起那根不离手的拐棍就往白泽脸上揍过去。还跪坐在地上没来得及换姿势的白泽一个闪躲险些把腰给扭了,他还不敢嚎,颇有点可怜兮兮地在凤凰青黑的脸色下维持着一个别扭的姿势,脸上疯狂地冒着冷汗。坐在凤凰身后的凰女小心翼翼地挪了两步,凤凰像是后脑勺长眼睛了似的,腾地一下就转过了头,吓得凰女一个激灵不敢动了。

白泽连忙开口:“唉唉,有事冲我来,凶老婆算什么男人?”

“冲你来?行,那我冲你来,”凤凰恶狠狠地瞪了白泽一眼——这是很少见的,他大多时候都是一副没精打采的表情,嘴里却说着让人吐血的话,很少这么明显地显露出喜怒哀乐。他把拐棍一戳,这回准确无误地磕在了白泽的脸上了,他还很不解气地继续使劲,“当时说的好听啊,你知道后果,回头会自己处理好,你的处理好就是放任孩子长大然后杀了你?脑袋有病就给我趁早治!”

“你先把拐棍拿开行吗这戳着可疼……”

“我看还不够疼!不够你长记性!”

凤凰简直都要出离愤怒了,看那样子颇有一棍子把白泽脑袋捅穿的架势。凰女眼看这情况自己不上场不行了,连忙在脑海里整理了一下语言,当机立断扑上去一把圈住凤凰的腰。趁凤凰还没开口,凰女选择先坦白从宽,噼里啪啦地把她和白泽的计划全说了,让凤凰明白自己并不是要纵容白泽寻死,而是要尽可能帮助到他的孩子和他本人。末了,她又伸手抹了抹挤出来的眼泪,给出了致命一击。

“我知道你是担心白泽,不希望因为这件事情就失去他。但是我和白泽也是多少年的老朋友了,难道我就不担心他,不希望他能好好的?我为什么要帮他,又为什么要一起瞒着你,你想一想就该知道。我是做母亲的,也许你作为父亲并不能直观地感受到,但是那种感觉真的很特殊。那种自己体内孕育着这世界上与自己最亲密的人存在的感觉,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感受着他因为自己而成长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奇妙。这样全身心呵护和孕育的孩子,想要让他能平平安安地诞生于这世间,又有哪里不对?”

“白泽不像我们,我们至少还有彼此,他一个人孤零零了那么久,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个他愿意真心以待的人,又和那人有了足以证明羁绊与感情的结晶,我们却二话不说地逼迫他毁掉这个存在,不觉得太过分了吗?是的,我们的出发点当然是为了他好,但是这样对他而言就真的是好吗?一厢情愿地逼他舍弃所爱的存在,只为了维持我们所熟悉的世界,这与其说是了为了他好,不如说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冤枉了,不是吗?”

凰女凝视着凤凰无奈又忧愁的表情,伸出手抚了抚他皱起的眉间,露出安抚地笑容软声说道:“我只是想要让白泽幸福而已。作为朋友的我们给不了的幸福,我希望能帮他得到。”

“不要生气,帮帮我,帮帮白泽,好吗?”


一片寂静里,凤凰终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轻轻开口。

“说吧,需要我帮的是什么。”




PS:

白泽:我靠凰女酱你这口才天天缩在梧桐殿里太屈才了!

凰女:呵,本人出马,还能有搞不定的事儿?


PSS:

拿不好主意是小公主还是小王子,那就一样来一个!(x)

评论 ( 19 )
热度 ( 40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